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首页 > 园区概况

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大连高新营商

自然环境

大连高新区位于大连市主城区和有半部近代史之称的旅顺口区之间的旅顺南路滨海旅游观光带上,依托凌水和塔河湾两个大学城,充分利用自然环境特征,将环境要素与城市空间有机结合,通过不同功能区的联系,建立崭新的空间秩序和空间格局。

这里蓝天碧海、山清水秀、景色优美、人文荟萃。近60%的森林覆盖率,有“大连之肺”的美誉。这里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环境优美,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全年平均气温为10摄氏度。 园区毗邻的龙王塘水库和樱花园,是大连热点旅游景区之一。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森林环抱、山海相望,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极高。

区内坐落的小平岛景区被评为大连旅游局列为十大旅游景点之一,市级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它三面临海,地势南高北低,北侧山中的原生植被覆盖率极高;南面旷世美妙的海景全城瞩目。青山、碧海环抱中的小平岛拥有无法复制的自然景观和不可比拟的海岸环境,是城市中不可多得的风水宝地,自16 世纪以来,就以海岸商机、海鲜美味、海岛旅游闻名遐迩,如今已成为政府规划中的高品位旅游风景区、沿海景观区和西部原生态绿色城区。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