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企业参加“大连-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

    发布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06-12 14:56:25 阅读次数:30252

    大连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外事办公室共同承办的“大连—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捷克驻华大使佟福德、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里欧·米海林、拉脱维亚驻华大使马里斯·赛尔嘉、立陶宛驻华大使伊娜·玛邱罗尼塔、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中国商务部、欧美工商会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外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副市长靳国卫在会上致辞,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主持会议。高新区企业西姆集团、大连天呈、越洋物语等6家企业参加会议。
    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代表大连市政府致辞。他指出,辽宁省政府确定大连为辽宁“17+1”经贸合作示范区核心载体城市,是对大连对外开放的充分肯定,为大连推动新一轮开发开放,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机遇。商务部合作司欧洲中亚处处长曹文代表商务部合作司致辞,表示将全力支持大连建设“辽宁‘17+1’经贸合作示范区核心载体城市”,建议今后双方继续扩大对接范围,加强在人文、旅游等领域的合作。高新区企业西姆集团、大连天呈代表企业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高新区企业大连西姆集团有限公司与波兰先进碳技术有限公司就“中国方舟中东欧17+1中小企业合作服务平台捷克服务中心项目”签约,投资额100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