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成旭走访调研日资韩资企业 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沟通 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11:05:28 阅读次数:29273

    7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谭成旭利用一下午时间,走访调研高新区部分日资、韩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沟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感谢外商投资企业对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并听取大家对全面深化大连与日本、韩国交流合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高新区和生态科技创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波,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调研。
    在大连慧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谭成旭详细了解技术开发团队规模、产品研发销售情况,并与公司韩国籍总经理崔有喆深入交谈,询问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需求。在思佰益必智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谭成旭了解创新成果应用情况,并与公司全体高管座谈,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中长期规划以及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中,谭成旭一对一了解实情、实打实解决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就人才培养引进、搭建信息交流平台、打造开放创新生态环境、加快形成产业规模效应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凡是自身能够解决的,要尽快拿出解决办法;需要与上级部门协调的,要及时汇报沟通,积极推进解决。要建立政府部门与外资企业定期沟通交流机制,认真宣讲解读人才、减税降费等政策,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各级政府要在扎实开展公共服务基础上,根据企业不同情况和实际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个性化服务,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