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区赴山东(青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发布人:关清华 发布时间:2019-11-26 15:00:46 阅读次数:27502

    20191126日,由大连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时颖华带队,随大连市代表团赴山东(青岛)开展招商活动。并积极邀请山东省相关企业家参与大连市举办的“大连-山东(青岛)招商恳谈会”,重点与山东创泽机器人公司、浪潮集团、青岛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园等多家单位沟通并开展项目预对接工作。

    赴青岛招商期间,大连高新区代表团走访了浪潮集团,旨在利用大连高新区产业及人才等基础和优势,围绕“云数智”等战略性业务,开展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研发运营等相关业务。我区还与中国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军企业、“准独角兽企业”创泽机器人集团东北区高层建立了联系,向其介绍了大连市、大连高新区的产业、人才、政策等多项优势,进一步研究探讨于大连高新区投资建设东北区域智能机器人研发运营中心项目。同时,我区借此次赴青岛机会,学习了解了青岛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情况和园内主要先进制造业企业情况,为我区智能制造企业间合作、“软件+硬件”等产业领域合作建立沟通平台。

    参加大连市举办的“大连-山东(青岛)招商恳谈会”期间,我区与山东商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22研究所、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双星集团、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等30多家机构和企业的与会人员建立联系,并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与企业家建议。进一步拓展了我区与山东省优势产业、企业资源的对接,研究分析了两地产业特点和互补优势,为未来招商引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