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关清华 发布时间:2020-07-24 16:27:08 阅读次数:23609

    高新区各外资企业:

    为切实做到疫情精准防控,按照国家、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请各企业加强重视,落实主体防控责任,切实做好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现将通知如下:

    1、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根据大连市目前疫情情况,现将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将根据疫情的情况和变化适时进行调整。

    2、对于中风险地区,要求其在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以下措施:

    (1)做好密切接触者、境外来连人员、医务人员等人群及医疗机构、学校和托幼机构、养老和福利机构、监所等单位的常规监测。

    (2)病例隔离治疗。及时将病例转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疑似病例单人单间隔离治疗。

    (3)流行病学调查。发挥大数据等优势,根据病例的旅居史、接触史和暴露史等相关信息,查明可能的感染来源。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判定与追踪管理,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4)终末消毒。对可能受病例污染的居住场所、交通工具、公共场所等环境和物品实施终末消毒。

    (5)划定防控区域范围。根据传播风险评估结果,以最小防控单元(如学校以班级、楼房以单元、工厂以车间、工作场所以办公室、农村以户为最小单位)划定。适度限制一定范围内的聚集性活动。

    (6)病例主动搜索。对防护区域范围内14天内有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者进行主动搜索,并对其及时开展病毒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

    (7)启动强化监测。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对确定区域内的医疗机构,有传播风险的场所、单位和社区开展重点人群监测。

    3、请各企业落实主体防疫责任,做好防疫措施。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做好员工组织工作,近期如无必要不要离连;尽量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要严格遵守有关防控要求,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

    4、排查企业人员,对以下三类人群统计详细信息,填写统计表,接到通知之日起24小时内将统计表发送至Graciegao@dlhitech.com

    (1)在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居住的员工;

    (2)2020年7月6日以来去过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和下属部门或与该公司工作人员有过直接接触的员工;

    (3)2020年7月6日以来乘坐过地铁3号线(大连火车站—金石滩)的员工。

     

    附件:高新区企业重点地区人员统计表7.22.xlsx

     

    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