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会见德国SAP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 SAP中国研究院大连分院在高新区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人:关清华 发布时间:2020-10-22 15:28:37 阅读次数:14812

    10月21日,SAP中国研究院大连分院在大连高新区正式揭牌成立。市长陈绍旺会见了前来出席揭牌仪式的SAP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全球研发网络总裁柯曼一行。
    陈绍旺欢迎柯曼一行的来访,祝贺SAP中国研究院大连分院正式成立,并感谢SAP集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说,大连市已明确了2049城市愿景规划,正在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我们将围绕建设“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的目标,强化重大创新平台的前瞻布局,通过数字化转型赋能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希望SAP集团坚定在大连发展的信心,抢抓在大连发展的先机,进一步扩大运营规模,加强与大连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助力大连数字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大连市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SAP集团在连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柯曼感谢大连市有关方面对SAP集团在连机构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在连投资力度,探索合作新领域,打造合作新品牌,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当日上午,SAP中国研究院大连分院在高新区举行了揭幕仪式,标志着 SAP 大连研究院的正式成立。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龙业、原驰、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何源、大连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爽,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全球研发网络总裁柯曼,SAP 全球高级副总裁、SAP 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等出席揭幕仪式。
    孙龙业在致辞中表示:大连高新区一直都非常重视软件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也非常愿意在此过程中与 SAP 这样的国际知名企业携手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希望伴随着大连研究院的成立,SAP 能继续把创新的理念和先进的实践带到大连。这对于拉动大连本地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期待SAP公司能够进一步扩大运营及人员规模,转移更多高端、创新性业务模块至大连研究院,从而为园区带来更多的国际创新要素的集聚。相信双方未来的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柯曼在致辞中首先对高新区多年以来给予SAP大连公司的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在大连成立研究院,是 SAP 在中国升级部署科研实力的重要一环, 是将全球经验与中国智慧融会贯通,使德国的工业4.0、智能制造能够惠及更多的本地企业。同时,SAP还将与高新区、高校、合作伙伴们紧密合作,携手打造更加具有生机的生态系统,共同创新。
    SAP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多夫市,是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及协同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遍布全球130个国家。SAP 大连研究院拥有 SAP 全球第二、亚洲第一大支持中心,现已通过整合客户解决方案支持和创新研发团队,专注于客户解决方案支持、培训和应用以及企业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