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园区 高新区榜上有名

    发布人:李静 发布时间:2021-04-09 13:26:41 阅读次数:10655

        本文转自“大连高新”公众号


        日前,高新区以“优秀”档次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验收,被列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园区。


        高新区2018年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以来,科技创新局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截至2020年底高新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6726件,占全市的40%位列全市首位;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92件,是全市平均拥有量的12倍;累计获得各级专利奖128项,其中国家专利金奖2项;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6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7家、开展“贯标”企业511家。


                       
        

        同时,高新区先后建立“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员实践基地”,由科技部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批准在高新区设立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高新区在知识产权创新服务、成果转化、科学管理、有力保护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设立风险补偿基金并完成授信,实现了我市此项工作零的突破。


        下一步,高新区将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验收为起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争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为目标,实施知识产权强区工程,加快TISC和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建设,集聚运营平台、服务机构、专业人才等要素,推动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深度融合,提升营商环境和创新水平,促进科技服务迈出新步伐,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文/高玮)


                                               文章刊发于4月3日《大连日报》、《半岛晨报》、天健网等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