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波率队赴京招商 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发布人:李静 发布时间:2021-04-14 16:34:12 阅读次数:11803

        4月6日至10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波率队赴北京开展精准招商。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原驰,区财政金融局、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投资促进局、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主要领导陪同参加。

             


        本次招商重点围绕数字技术产业转型升级、“科技+金融”双轮驱动、创新链驱动产业链,实施“链式导向”靶向招商战略,拜访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先后与世界500强企业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公共事业部总经理滕文,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杰等高层进行会谈,分别就2021年微软大连工业物联网国际加速器重点工作方向、如何加快推进华录智达总部大厦全面开工建设及公司上市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并对我区招商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进行了推介。


        曾波在考察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时,对微软大连工业物联网国际加速器投入运营6个月以来的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加速器在2021年持续投入微软技术、资本、市场等全方位资源为大连优质企业赋能加速,加速高新区数字技术产业创新升级。


        曾波在考察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时指出,华录智达在北京公交集团的支持下打造了智能公交行业的国内新标杆,未来,可获得高新区政策、应用场景、服务保障等全方位发展支持,建设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联合实验室、交通综合运行协调与应急指挥中心等项目,为高新区深挖拓展数字技术产业“原字号”、培育壮大六大新兴产业“新字号”做出贡献。

             


        本次招商,代表团在航空航天、新材料、半导体、车联网等重点发展领域拓展了一批项目源;大力推动了航空航天领域加速器和科技综合体、高端新材料产业化基地、联东U谷医疗器械及半导体产业园、微软工业物联网国际加速器、华录智达智慧交通研发中心等一批龙头项目。


        另,招商代表团在京期间拜访了相关部委、央企、国企、大学、中关村、清控科创等单位,并就大连高新区创新街区的建设及合作做了交流。未来,在国家新一轮双创工作升级中,高新区将在创建企业创新积分试点城市、绿色园区等方面加强与外脑资源的合作和交流,提炼大连高新区创业IP,提升高新区创新街区质量,将大连高新区打造成东北乃至全国创新街区新典范。



                                                              本文刊发于大连高新公众号     文、图/投资促进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