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波率队赴长沙、西安开展招商活动

    发布人:李静 发布时间:2021-05-17 16:59:00 阅读次数:11224

        5月11日至15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波率队赴长沙、西安开展招商活动。围绕车联网、新材料、文化创意、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拜访领军企业,推进在谈项目,深挖优质资源。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原驰,区办公室、财政金融局、投资促进局、经济发展促进中心领导陪同参加了系列招商活动。
        

        在长沙招商期间,高新区代表团重点考察了国家智能网联(长沙)测试区、亿达智造小镇以及湘江新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并与华为公司高层召开座谈会。曾波对双方的合作历史进行了回顾,他表示,自2016年以来,华为软件开发云在高新区的建设运营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国各地创新数字经济发展模式提供了经验,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未来,双方要在精诚合作的良好基础上,再攀高峰,再创辉煌,在智能网联汽车赛道上再造“大连模式”,引领“十四五”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西安招商期间,高新区代表团以及辽宁大学党委书记周浩波一行拜访了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及旗下上市公司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见了陕色集团董事长马宝平、金钼股份董事长程方方等高层领导,推进辽大铼金属产业园项目加快投资建设。曾波在会谈中指出,辽大铼金属产业园是高新区在英歌石科学城布局的新材料领域示范引领项目,依托高新区的创新氛围和产业基础,引进陕色集团在上游原材料以及下游应用方面的优势资源,推进辽宁大学稀散元素的研发、成果转化与应用,深入探索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一体化发展模式。高新区将大力支持该项目的发展,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的顺利实施及后续运营。

               


        为加快推进高新区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在“十四五”实现文化产业高质量大发展,高新区代表团在出访期间重点考察了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以及曲江新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曾波认真调研了各地的发展模式、产业链生态、政策体系以及保障要素支撑。他强调,高新区在文化产业发展上具备一定基础和先发优势,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会议精神,以文化凝聚力量,以文化引领发展。互联网+文创、影音内容输出、电子竞技等都是未来文创产业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因此,要打破传统思维,瞄准新经济、新业态发展文化产业,开展产业链条“建链+固链”行动,引进培养扶持一批领军、龙头、骨干企业,推动构建“区—块—链”招商引资新格局,努力把文化产业做起来并形成规模。

              


        通过此次招商活动,高新区整合了数字经济及文化创意领域的优势资源,以创新链驱动产业链,以产业链布局招商连,超前谋划,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目的,以高质量招商引资为园区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


                                                                                              文/曹硕  图/高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