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创周举行海创工程首场项目路演

    发布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12:46:45 阅读次数:11061

        5月25日,由2021海外学子创业周(以下简称“海创周”)组织的2021大连市海外学子尖端人才归国创业工程(以下简称“海创工程”)首场项目路演成功举行。本次路演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科技专场,全程采用线上连线方式进行。


        此次专场路演中,共有贾鸣带来的支持超低功耗定位的LPWAN基带芯片、赵新玉带来的全聚焦超声显微系统、杨森带来的基于大数据和BERT人工智能语义解析的个性化搜索引等26个海外高科技创业团队参与。


        海创周组委会更是特别邀请到时代伯乐、松禾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的十余位投资专家、市场专家参与项目评审。各位评审专家根据项目的技术和产品创新点、行业前景、财务状况及融资需求、团队的完整性等多个维度对每个项目进行认真分析评估,并和创业者进行专业细致沟通,帮助他们梳理目前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专场路演后,海创周组委会还将组织生命健康、洁净能源、智慧海洋、文化创意、新材料等重点产业方向专场项目路演,筛选出一批具有独角兽、瞪羚基因的企业,落地一批高成长项目,储备一批优质创业项目,吸引一批有志落地大连的优秀人才。


        参加路演的项目,在经评审专家认真评估后,组委会预计将于6月底公布首批“海创工程”入围项目。


        据了解,今年海创周对于“海创工程”入围项目赋有多项政府帮扶措施。项目入围后,自公示期满后在高新区完成注册或迁移并且开始实际运营3个月以上,有缴纳社保人员且连续缴纳不少于3个月,满足以上条件者,将获得政府给予的启动资金。按照实缴注册资本金的50%给予15万-1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对于立项项目,经过评审给予100万-1000万元的立项资金。并根据项目发展需求可提供股权投资。


        海创周自2000年启动以来,始终以服务海归创业为己任,已成为大连招智引才的重要平台。


        2021海创周由海外学子创业周组委会主办,大连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目前,各部门正精心筹划部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展开,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拓宽线上引才之路。海创工程项目报名正在全面进行中,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通过海创周网站(www.chinaocs.com),在首页左侧“报名入口”处点击注册进行报名。要求在系统内申报(不接受电子邮件申报,申报信息须为中文)。在填好个人和项目情况后,需一并提交商业计划书和身份证明(护照、身份证等)、毕业证和在国外工作或学习的证明等其他附件。(文/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