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波会见中国证监会大连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洪军

    发布人:秦正阳 发布时间:2021-09-09 09:25:28 阅读次数:9580

    9月7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波会见了到访的中国证监会大连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洪军一行。区财政金融局、科技创新局、投资促进局等部门的主要领导参加。
    曾波对赵洪军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在座谈交流中,曾波对中国证监会大连监管局一直以来对高新区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大连监管局为高新区的资本市场培育和科技企业发展构建了良好的金融生态。曾波指出,高新区是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主责主业的科技创新园区,有近千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全国169家国家级高新区中排第18位,在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中排第36位,全市潜在独角兽企业和种子独角兽企业都在高新区,这里年轻科技人才汇聚,创新策源能力强,对资本市场有着强烈的需求。他说,高新区近年来在企业储备和培育上,通过构建企业引导创新基金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在大连监管局的继续支持和帮助下,能够培育出一个多层资本市场,为科技企业发展营造一个更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赵洪军通报了党中央、国务院和证监会关于资本市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分析了当前辖区资本市场发展形势,对高新区通过创新引导基金促进科技企业发展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赵洪军表示,高新区科技企业基础好,上市后备资源丰富,大连证监局将继续加强与高新区的沟通协作,支持高新区抢抓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