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东升会见华润微电子执行董事、总裁李虹一行

    发布人:秦正阳 发布时间:2022-06-11 11:12:24 阅读次数:12298

    6月10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东升会见了到访的华润微电子执行董事、总裁李虹一行,双方围绕半导体行业发展趋势及华润微电子旗下企业润新微电子在连发展规划和战略进行深入交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雁翔参加会见。润新微电子(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梁辉南参加会见。
    润新微电子(大连)有限公司是华润微电子旗下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和电子元器件技术开发及产品应用。企业前身是大连芯冠科技有限公司,由海外归国团队于2016年在大连高新区创立。会见中,李虹介绍了华润微电子的前沿技术、全国产业布局及企业运营情况。梁辉南介绍了润新微电子未来发展战略目标与远景规划。李虹感谢高新区一直以来对润新微电子给予的支持,表示未来华润微电子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整合资源,在大连探索更多新机遇,为助力大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骆东升指出,高新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优势明显,潜力巨大,正在加快推进数字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半导体、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聚集地。华润微电子作为国内领先的拥有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能力的半导体企业,要充分发挥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助力润新微电子在高新区快速发展,做大做强。希望与华润微电子进一步加强合作,结合高新区产业规划布局,共同推动半导体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实现互惠互利共赢。骆东升要求区各相关部门深入研究,主动对接,提升服务水平,为促进双方深度合作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