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东升到英歌石科学城、辖区企业调研

    发布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2-10-19 09:40:55 阅读次数:6636

    10月17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东升深入英歌石科学城调研检查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现场部署实验室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走访调研大连齐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维科技),问需问计,助企纾困,支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委领导张孝,区办公室、科技创新局、英歌石科学城管理办公室、三创中心、大连英歌石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英歌石科学城,骆东升深入辽宁黄海实验室、辽宁滨海实验室项目施工现场,调研检查工程进展,现场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锚定“两年见雏形,五年全面运营”的总体目标,加快谋划引入实验室项目,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
    沿山英路深入英歌石科学城腹地,骆东升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认真察看,实地考察实验室项目建设、项目选址、规划布局、场地征迁、生态绿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建设工作情况,实地了解项目建设难点、堵点,现场研究分析解决。强调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全面提升绿化品质,打造“青山如黛、绿草如茵”的生态环境。要扎实推进场地征迁、项目选址等前期工作,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加快推动各实验室项目全面开工建设。要深入谋划基础设施和配套工程建设,进一步优化体育、交通、生活、教育、医疗等方面的规划布局,高标准高水平建设英歌石科学城。
    在齐维科技,骆东升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了解领先技术、生产流程和尖端产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询问企业发展需求,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企业创始人郭方准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作为“海创工程”首批入选项目,齐维科技十余年来扎根高新区创新发展,以真空技术为基础,专注各种先端科研装备的研发生产,填补多项国内空白,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端装备已广泛应用于基础科研、国防和航空航天等尖端科技领域。骆东升充分肯定企业的创新精神、技术底蕴和发展潜力,勉励企业要积极为英歌石科学城建设建言献策,深度融合重要发展机遇,锚定发展方向,加快创新步伐。大连市、高新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支持企业进一步激发潜能,不断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创新引领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