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部门领导
  • 副主任:孟跃杰
    机构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指导做好全区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落实。负责全区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逐月安置、就业创业退役军人等服务管理工作,负责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理论宣传、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表彰典型、建档立卡等工作。推动将退役军人党员纳入党的基层组织,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教育管理。负责自主择业干部、逐月领取退役金干部的年度审验,协助做好自主择业干部、逐月领取退役金干部、军队转业干部移交安置后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指导下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业务。承担数据分析,为上级业务部门提供政策决策依据等工作。
    (三)组织指导全区拥军优属工作。指导全区做好各类优抚对象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保障落实各项优抚政策。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全区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烈士公墓管理维护和烈士褒扬工作、烈士日纪念活动,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等相关工作。做好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养老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承担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做好“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等具体活动。负责退役军人优待抚恤、褒扬纪念等服务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工作,做好未就业现役军人随军配偶货币化生活补贴初审工作。负责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协助做好退役军人和各类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工作,形成全社会关爱退役军人的合力。
    (四)组织指导全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负责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负责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协助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承办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招聘会、推介会、就业论坛等。
    (五)组织指导全区退役军人信访维稳工作。协助做好退役军人的来访接待工作,协助做好上级转办事项的办理工作,做好退役军人权益咨询和政策解答,做好涉及退役军人舆情的收集、引导等工作。
    (六)负责辖区灵活就业和公益性岗位企业军转干部生活补助金发放、采暖费补贴发放、公益性岗位管理等;负责辖区公益性岗位企业军转干部岗位工资发放及调整、社保缴纳、个税代缴等。
    (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和医疗保障服务工作。
    (八)承担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

    大连市甘井子区汇贤园4号

    办公时间

    早8:30至中午12:00,下午1:00至5:30

    联系人

    孟跃杰 8814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