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一、主要职责
    (一)为投资促进局提供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
    (二)负责建立政府、社会机构与企业间的联动服务机制,负责企业服务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负责企业服务。
    (三)负责承接商务局行政审批工作,派驻人员负责行政服务中心审批窗口。负责行政审批、优化营商环境、一网通办等工作。负责审批业务相关的咨询服务等工作,定期汇总审批业务并上报行政许可信息。
    (四)负责受理12345投诉服务平台工作、8890营商服务便民热线知识库的维护工作,承接网站信息上报和监管等相关工作。
    (五)负责政府指令性展览会议、经贸会议、培训活动的企业组织及布展会务等相关工作。
    (六)协助局内落实国家、省、市、区级政策兑现的相关工作,包括外资、外贸领域各级政府政策落实工作,负责外贸出口奖励资金、加工贸易专项补贴资金、一般贸易补贴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专项资金等政策的企业申报受理、初审和咨询等工作。
    (七)负责承接大连市贸促会、友好协会、商会、产业联盟等经贸贸易促进组织、经济贸易机构的相关工作,承接民间对外交往、国际交流、外事活动、涉外企业交流、涉外参展参会、海外华人华侨外事相关活动等工作,配合局内业务科室组织企业服务、培训、座谈、参展参会、投诉、疫情防控等工作。
    (八)协助开展外事领域工作,做好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管理等相关工作。
    (九)协助局内企业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十)协助局内开展商贸流通、市场运行相关的企业服务工作
    (十一)完成高新区管委会及投资促进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

    大连市甘井子区汇贤园4号

    办公时间

    早8:30—中午12:00,下午1: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