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技术产业

    以东北老工业基地“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转型发展以及建设“数字辽宁”、“数字大连”为契机,加速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向云大物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端数字技术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从IT到DT的跨越攀升,形成核心优势。围绕软件信息服务、工业互联网、行业大数据、车联网、教育互联网、5G新基建、网络安全、区块链、量子科技等领域,实现数字技术全面赋能。

    国际商业机器全球服务(大连)有限公司

    国际商业机器全球服务(大连)有限公司在高新区设立该公司全球第二大创新工作室;

    松下电器软件开发(大连)有限公司

    松下电器软件开发(大连)有限公司升级为中国区业务总部;

    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

    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在车载智能终端系统、无人驾驶技术、电动汽车技术等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拥有德国、中国、罗马尼亚、美国为中心的全球导航产品研发服务能力;

    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连年位居中国软件出口企业前三名;华信获评“十大服务外包领军企业”和“百强企业”;与微软中国公司合作建立“大连工业物联网国际加速器”,以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微软工业物联网加速器);

    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

    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公司。作为《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之一,全球员工超过29.3万人,为遍布120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战略咨询、数字和信息技术以及运营服务;

    大连中科创达软件有限公司

    大连中科创达软件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平台技术提供商。公司致力于提供卓越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平台技术及解决方案,助力并加速智能手机、智能物联网、智能汽车等领域的产品化与技术创新。

    特斯拉汽车信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

    特斯拉汽车信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为用户提供远程技术支持诊断服务,开创系统升级、汽车维护等业务网上处理的先河。

    华录智达科技有限公司

    华录智达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完善的公共交通运输系统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及产品线,产品搭建了集监控、调度、监管等于一体的智能公交综合信息平台,涵盖了智能公交领域的所有业务范围。在北京、上海、深圳等40余个城市推广,应用规模已经超过1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