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产业

    以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为依托,全力推动智慧港务、智慧船舶、航海VR/AR模拟、船舶供应链、海工装备、北斗海事等重点领域,推进海事技术在船舶数字化及系统装备、海事通信导航智能化等方面的应用,打造智慧海洋产业集群。

    大连海大船舶导航有限公司

    大连海大船舶导航有限公司率先提出了将固态雷达技术引入VTS系统的创新思想解决系统架构搭建、功率合成固态源、雷达目标可靠跟踪多传感器目标动态数据融合等关键技术,填补VTS系统设备国产化空白。

    遨海科技有限公司

    遨海科技有限公司是航天科技集团与大连海事大学合作,从事“船-岸-星”一体智能化航海信息通信系统和服务平台开发,成功研制出了中国第一片全协议栈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芯片和中国第一套全自主知识产权的VDES(甚高频数据交换系统)船-岸通信和服务平台系统,打造“海上华为”。

    大连海大智龙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海大智龙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航海模拟器、船舶及海洋工程仿真、海上智能交通及信息化、VR/AR技术及应用、船舶关键设备及智能化产品等自主创新研究和产品研发的企业,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大连贝斯特电子有限公司

    大连贝斯特电子有限公司能够生产符合国际标准的船载自动识别引航系统。自主研发的舰船综合驾控指挥系统、无人水面航行器、GN MDSS数字岸台系统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