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净能源产业

    发挥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及化物所的创新驱动作用,建设英歌石科学城,推进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总部)、科教融合基地、中试孵化与产业化基地、光子科学中心、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和智慧能源与大数据研究中心项目,打造国家能源科技创新策源地。

    新源动力

    新源动力是国内燃料电池领域唯一的自主品牌,且产品达到量产的唯一企业,其燃料电池技术应用于广汽氢燃料汽车。

    融科储能

    融科储能是全球唯一具备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技术开发和生产能力的企业。

    景源氢能

    景源氢能致力于燃料电池测试设备开发于一体的技术企业。

    一元氢能

    一元氢能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燃料电池汽车控制领域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并将氢能源和小型环保清洁车结合并投入市场使用。

    擎研科技

    擎研科技已经开发了第四代燃料电池系统产品,且第二代系统产品已经搭载在物流车和公交车等实际应用场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