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高又新 | :高新区生命科学企业臻溪谷仅6个月通过ISO9001:2015认证

    发布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08:49:56 阅读次数:30380

    8月9日,臻溪谷(大连)生物医学技术有限公司传来喜讯,其干细胞及免疫细胞制备和储存服务(非临床应用)质量管理体系正式获得国家ISO9001:2015标准认证。





    ↑ 专业认证专家正在审查臻溪谷质量管理体系文件

    臻溪谷(大连)生物医学技术有限公司承建运营的臻溪谷(大连)生命科学产业园,于2018年12月15日才正式开园,依托产业园内国际顶级标准的细胞制备中心与细胞资源库,通过高标准的建设与质量管理体系,为细胞质量保驾护航,运营仅6个月就申请并获得国家级质量认证。

    臻溪谷(大连)生命科学产业园是高新园区管委会引进的产业重点项目,产业园打造以“区域细胞制备中心+细胞资源库”为核心,细胞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细胞检测中心、细胞健康管理中心、细胞制备技术培训中心与细胞科普中心七大中心协同发展的细胞产业发展新模式,不仅是个体化细胞技术“创新链+产业链”的重要支撑和创新载体,也是为社会各界储存干细胞、免疫细胞等多种生命资源的资源库,更可为区域内医疗机构、科研机构等提供细胞的保存、制备以及标准化细胞质量控制体系服务。



    ↑ 臻溪谷区域细胞制备中心


    ↑ 臻溪谷细胞资源库
    臻溪谷(大连)生物医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内外质量体系认证专家张学峰表示,细胞质量始终是臻溪谷“安身立命”的重中之重,更是推动中国细胞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条件。今年7月,臻溪谷同期开始启动AABB认证项目,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经完成在ICCBBA 上注册ISBT128注册及获得组织代码号(产品编码全球认可且具有唯一性)、AABB体系文件的构建、依据AABB完成自评等工作,臻溪谷有信心成为东北第一家获得AABB认证的公司。

    ↑ 臻溪谷生命科学产业园
    什么是AABB?
    AABB,原名美国血库协会,创立于1947年,是一个代表从事输血及细胞治疗行业的人士与机构的非营利国际认证组织,涵盖采集、处理、储存、发放与临床应用的全方位高标准认证。全球输血及细胞治疗行业公认AABB是最严格且最具权威及公信力的国际专业资格认证。AABB的发展更名见证了整个行业的不断进步,其每两年修订一次的标准,已经成为行业中相关领域革新和技术进步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