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业物联网国际加速器在高新区揭牌 2020工业物联网产业升级峰会同期举行

    发布人:关清华 发布时间:2020-10-29 10:09:30 阅读次数:13580

        10月22日,2020工业物联网产业升级峰会暨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大连工业物联网国际加速器开幕仪式在高新区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龙业出席并致辞,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公共事业部总经理滕文出席并致辞,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原驰、大连市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在大连高新区管委会、大连市发改委和微软(中国)的共同指导下,由海创周组委会、大连工业物联网国际加速器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工业物联网行业专家、领军企业和全区重点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到场参会,与会嘉宾围绕宏观趋势、创新赋能等热点话题,聚焦工业物联网、5G技术、数字化转型等新兴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创新应用展开深度交流,并进行技术、产业、资本的精准深度对接。 
            滕文在致辞中谈到,微软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始终坚持用技术来助力客户与合作伙伴创造更丰富、更先进的技术和应用。微软创新生态平台“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落地在大连高新区这片创业热土,呈现出喜人的发展势头、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微软将借助其全球领先的智能云平台与强大的合作伙伴生态,不断帮助大连高新区企业提升自身竞争力,进一步助力大连推进全生态的全新创新体系升级。
           孙龙业在致辞中表示,大连高新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拥有较为坚实的产业基础,已成为大连市建设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的重要引擎。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大连工业物联网国际加速器的揭牌,是大连高新区聚焦开放与创新,深化国际产业合作、主动迎合技术变革的又一关键举措。希望大连工业物联网国际加速器加快业务拓展,更好地为大连高新区赋能,带来更先进的技术、更优质的项目、更丰富的应用场景,形成更多的合作成果。 
           活动中,大连工业物联网国际加速器正式揭牌,并与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大连研究院、中以基金、万融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从今年4月落地签约后,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大连工业物联网国际加速器,在大连高新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下,充分利用微软的国际化平台、全球性视野、泛亚太资源,立足大连高新区蓄势赋能,资源逐渐聚合,效益逐渐显现。几个月时间里,已有7家企业入驻,举办了9场技术、投融资等方面的精准对接和培训活动,对75家本地企业和机构进行了深度调研,并于9月先后组织了“新生态,新未来”微软技术生态沙龙、“创新赋能,链接未来”连沪科技企业交流会,赋能热度逐渐升温。 
           在2020工业物联网产业升级峰会上,议程丰富而又紧凑,气氛轻松而又热烈,来自工业物联网行业的专家、技术大咖、投资机构、创新企业,共同就工业物联网行业升级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多维的探讨和思维碰撞。在圆桌讨论环节,来自微软、上海市物联网协会等方面的重磅嘉宾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思想盛宴。峰会还邀请到6家域外科技创新企业来连交流,并安排了闭门对接会,从政府、微软技术、投资、产业四个维度分设八个1V1精准对接专场,为大连本地及域外创新企业做深度辅导与资源对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