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波会见中船邮轮产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曙光

    发布人:李静 发布时间:2020-12-24 16:36:02 阅读次数:12604

      12月24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波会见到访的中船邮轮产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副总裁雷曙光等客人。区党工委领导原驰、赵百强,区投资促进局、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英歌石科学城管理办公室等部门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见。

      曾波对雷曙光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船邮轮公司和红星美凯龙集团对高新区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会见中,雷曙光简要介绍了中船邮轮公司和红星美凯龙集团的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两家企业在产业创新发展、市场基础潜力、商业地产开发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和实力,表达了在高新区投资的愿望和信心。随后,双方围绕在小平岛区域合作开发海洋科技产业和海洋文化产业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曾波介绍了小平岛区域的地理优势、功能定位、创新资源、产业发展方向等方面的情况,表明了高新区在此发展海洋科技产业、海洋文化产业的构想。曾波指出,小平岛区域是一块稀缺开发资源,已引起了国内许多大型有实力企业的关注和重视,我们欢迎有实力的大企业来高新区合作,把这一区域开发建设好,使其成为东北乃至全国一流的、独具特色的海洋科技文化产业园区。曾波说,中船邮轮公司和红星美凯龙集团都是行业龙头企业,具有强大的设计开发能力和经济实力,希望双方在前期对接研讨基础上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相关部门要围绕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深度对接,建立工作专班,迅速启动合作机制,要围绕发展海洋科技产业和海洋文化这个主题进行构想设计,使产业定位更明确、更清晰、更深化;要坚持“又高又新”建设发展理念,按照最高端、最集成、最能体现海洋科技元素进行规划,把大连的优势和产业项目之间关联起来设计,真正把这一区域打造成具有地标性的海洋科技文化产业园区。曾波还对如何处理好这一区域历史遗留问题提出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