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京津冀招商谋划产业和项目上的深层次合作

    发布人:李静 发布时间:2020-12-11 14:03:38 阅读次数:13115

    12月8日至11日,在辽宁省“京津冀”招商引资促进周期间,大连高新区由管委会副主任原驰带队,重点聚焦北京地区开展点对点招商活动,对接央企、国企以及首都创新资源,谋划产业和项目上的深层次合作。
     12月8日,代表团拜访了中国民航信息集团,与中国航信总会计师李劲松等集团高层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谈中,原驰表示,高新区与中国航信通过爱尔兰Openjaw项目开启了合作之门,双方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信任与合作,以航信加速器+数字经济基金+数字经济平台+产业园区“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将中国航信的航空数据转化为创新的源泉,在大连高新区落地。
     当日,代表团还拜访了北京思灵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机器人研发实验室,与创始人兼CEO陈兆芃博士展开深入交流。原驰对思灵机器人在航天、医疗、工业领域的战略部署表示充分的肯定,并与思灵共同谋划了未来在大连落地的应用场景,将围绕航空新基建、智慧船舶、工业数字化等领域开展合作,建设机器人研发制造基地。
     12月9日,高新区代表团拜访了汇金创富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会见了张柱宏董事长等高层。会谈中,汇金创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现阶段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新材料、新能源以及高端装备等领域所投资的重点项目。原驰对项目的选择表示认可,并介绍了高新区各相关产业取得的发展。双方力争以产业基金合作为开端,未来围绕母基金、股权投资、科技项目并购等方向开展合作。
     当日,高新区代表团赴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了汇金创富拟投资的特种合金新材料项目,与项目负责人李党国教授进行交流,探讨该项目落户大连高新区的可行性。
     此外,高新区代表团还拜访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入考察了北航在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发展成果,并会见了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飞一行。高新区将与北航投资围绕产业基金、科技园区以及众创空间等维度开展合作,引入北航的科技创新要素。
     拜访了联想集团,参观了联想总部的未来中心展厅,并与集团副总裁戴京彤等高层举行会谈,就联想大连平台的发展规划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数据中心集团业务以及全球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业务的整合和扩展。
     拜访了中防联博投资有限公司,会见了董事长马臣等高层,推进高新区地下综合体项目的战略合作,并紧抓人防工程、城市建设、业态导入、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
     高新区此次出访聚焦数字经济、大数据、智能制造、科技金融、新材料等产业,与众多企业共同谋划产业和项目上的深层次合作,推动项目落地,助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