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20条”政策兑现平台上线运行​

    发布人:李静 发布时间:2021-03-10 15:50:58 阅读次数:11499

        3月10日,高新区举行“高新20条”政策兑现平台上线和高新区税务大数据分析中心授牌仪式。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龙业出席仪式并致辞,市税务局副局长吴杰出席仪式,高新区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董莉主持。高新区机关和驻区机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政策审核代表参加仪式。

            

        “高新20条”政策兑现平台上线运行和高新区税务大数据分析中心的设立是高新区营商环境建设的又一件实事,平台上线运行是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东北一流”营商环境的一项具体举措;税务大数据分析中心的设立是税务部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税务数据赋能政府决策科学化、智慧化的探索性工作,“高新20条”政策兑现平台就是探索的成果。数据分析中心由高新区管委会与高新区税务局联合共建,挂牌在区税务局,主要作用是通过双方资源共享,发挥大数据价值,形成工作合力,“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通过政策兑现平台,可实现企业申报便捷、多部门联动审批等“一网通办”目标。通过税务大数据分析中心,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可以结束一直以来信息不对称、标准不统一的困境,有助于提高行政效率、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特别是税务数据的共享是“高新20条”政策兑现平台后台最主要的依据,政策兑现平台,将税务数据进行有效整合、提炼,成为政策兑现审核的权威依据,大幅提升政策兑现的速度,大幅减少企业报送的材料数量。政策的顺利落实无论对于企业发展还是地区经济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高新区政策兑现平台主要功能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企业申报方面,实现了企业一键申报、集中申报、智能填报、材料减半、不见面审核,让“企业跑”变成了“数据跑”,让政策兑现真正实现“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简单办、阳光办”。二是在部门审核方面,实现了多部门联合审批,让“部门跑”变成“数据跑”,让政策审批“一站式、无公函、时限明确、责任清晰、兑现快速”。
      

            


        孙龙业在致辞中指出,高新区“高新20条”政策兑现平台上线和大连高新区税务大数据分析中心的授牌,标志高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又迈出了一大步。好政策,快速兑现是关键。高新区为了让这些政策红利能更加快速精准地直达企业和人才,以“一网通办”“三统一”“一件事一次办”为目标,建立统一的“高新20条”政策兑现综合服务平台,做到了“一口受理、内部流转、集成服务、限时办结”,实现了“办事不找人”“政策审核企业政府不见面”。他表示,高新区将继续深入贯彻“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理念,狠抓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造,不断提升服务内涵和效率,全力打造优东北一流营商环境。
                                                                                                                                       


                                                                              (文/隋丹  图/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