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波会见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冉华一行

    发布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1-08-19 09:18:11 阅读次数:10618

    8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波会见了到访的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冉华等客人,双方就在我区拟建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技术中心相关事宜进行了研讨交流。委领导原驰、迟旭辉,区投资促进局、自然资源局、税务局、城市建设事务服务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见中,冉华首先介绍了大商所发展概况,对拟在高新区建设大商所技术中心的必要性、主要功能、规模及选址要求等方面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冉华认为,高新区自然环境好、产业基础厚重、人才资源优越,是大商所技术中心的首选地。他表示,技术中心的建设不仅是大商所发展战略的需要,同时也将带动所在地的数字化转型和经济发展,希望在这一项目建设上能够得到高新区支持并合作成功。
    曾波对冉华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曾波说,大连商品交易所无论从国家发展战略、还是大连发展战略来讲地位都十分重要,对区域发展具有强大的带动和支撑作用,高新区非常重视与大商所的合作,并希望在技术中心项目建设上能够达成共识、取得成功。曾波还向客人介绍了高新区在产业规模、人才状况、人口结构、开放程度等方面优势。随后,双方围绕大商所技术中心的选址和水电及通信公共配套设施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据了解,大商所技术中心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涵盖期货交易清算和场外市场及国际化等核心业务的主数据中心、核心机构备份中心、经营机构托管中心、数字研发中心、测试中心、科技监管及创新实验室等功能。建成后的技术中心也是金融业软件开发、测试、技术培训和认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