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全球研发及交付中心落户大连高新区

    发布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1-10-12 10:18:41 阅读次数:31345

    经过大量前期筹备和现场深度推进,上海招商第一天,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公司与大连高新区签约,毕马威全球研发及交付中心落户大连高新区。至此,大连高新区引进的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总数超过140家。
    10月11日上午,曾波率高新区招商代表团到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会见毕马威中国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王镇华、毕马威中国首席技术官及创新主管合伙人刘建刚、毕马威中国东北地区主管合伙人王锐、毕马威中国智能创新空间合伙人孙乐成等,洽谈推动毕马威全球研发及交付中心项目落地。
    会见中,曾波指出,大连高新区作为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连片区核心区,承担着建设东北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策源地和科技人才特区的使命,已建成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高新区软件产业基础雄厚,拥有超20万名软件技术人才,近年来,依托高新区产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已有多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大连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升级为中国区总部,在大连高新区建设全球研发中心,为全球各地提供软件研发服务。此次毕马威全球研发及交付中心落户大连高新区,为高新区IT产业加强研发创新、推动转型升级再添生力军,将加速推进高新区产业国际化进程,有力助推本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高新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产业示范价值的科创城区增添新力量。
    毕马威公司高度重视与大连高新区的合作,毕马威各业务版块10位合伙人有9位参加了会见。会谈后,大连高新区与毕马威公司在现场举行了毕马威全球研发及交付中心签约仪式。根据双方合作协议,毕马威将在大连高新区开始前期人员招聘和选址以及办理注册落户手续等工作,于10月底完成独立法人公司注册。三年内,毕马威大连中心将打造成为毕马威中国区域最具创新实力的全球研发及交付中心,为世界各地毕马威成员提供软件研发和交付等服务,并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结合毕马威在审计、税务和咨询领域积累多年的专业经验和能力,依托毕马威AI工厂和数据湖等核心技术平台,研发行业解决方案和产品,助力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实现毕马威亚太乃至全球客户转型升级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