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区科技金融再添生力军 中信银行大连黄浦支行开业

    发布人:投资促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1-12-21 14:14:39 阅读次数:39891

    12月20日,大连高新区股份制银行中第一家科技特色支行——中信银行大连黄浦支行在“高新壹号”大厦隆重开业。这是大连高新区推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发展的又一重要战略成果,也是高新区近千家科技企业的一大喜讯。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中信银行大连分行有关领导,高新区财金局、科技局、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和科技企业代表出席开业仪式。
    作为一家科技特色支行,中信银行大连黄浦支行的开业体现了大连高新区管委会联手中信集团开展政企银协同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中信银行大连分行推进中信集团协同资源在高新区落地、规划科技网点建设服务科技企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中信集团业务涵盖产业实业和综合金融全牌照,中信银行大连分行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平台优势,充分发挥集团协同优势,与高新区管委会、区内企业开展良好合作,聚焦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细化服务,创新产品,为促进高新区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9月,高新区管委会与中信协同大连分会联合举办了企业上市政策宣导会,为高新区企业上市提供指导服务。2021年10月,大连高新区-中信集团产业协同对接会成功举办,高新区与中信银行大连分行、中汇信碳资产与学澜气体科技公司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加快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推动“科技+金融”双轮驱动发展,开展碳中和产业合作。近日,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又成功中标高新区教培资金监管服务银行资格,成为大连市获得教培资金监管服务资格的唯一股份制商业银行。
    中信银行大连黄浦支行坐落在高新区地标建筑“高新壹号”大厦,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将以黄浦支行为支点,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协同资源优势,以“金融创新促进科技创新”为使命,以“高新二十条”为引领,聚焦“科技型”特色支行定位,围绕政府引导基金、企业股权投融资、科技信贷融资及企业境内外上市等领域,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努力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助力高新区科技型企业、成长型企业培育发展,脚踏实地服务实体经济,打造最具特色的“科技金融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