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区新增一家智慧化医院!

    发布人:秦正阳 发布时间:2022-01-25 16:03:25 阅读次数:22849

    1月22日,大连睿康心血管病医院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病医院正式在高新区投入运营。大连睿康心血管病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病医院)是由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及大连医科大学批准同意建设的非营利性三级心血管病医院。医院采用全新经营模式,由东软健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委托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管理。双方通过整合医疗资源与信息技术,构建高度智慧化医院,为患者提供以心血管病专科为特色的全生命周期综合医疗保障服务。医院位于软件园数码路北段50号,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院长、副院长,以及各重要科室主任和护士长均由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委派。同时,医院引入可降解支架、倡导无植入手术理念,具备冠状动脉准分子激光成形术、钙化斑块旋磨术等先进技术,能够实施瓣膜成形术和经导管换瓣手术、室间隔穿孔封堵术等多种高难度手术。 医院配备512层全景多模态CT、大型七轴DSA、飞利浦EPIQ CVx心脏专业超声、德国德尔格呼吸机、麻醉系统等先进医疗设备,满足患者不同诊疗需求。
    医院依托东软信息化优势,将先进智慧医疗手段融入到医疗服务终端,打造智慧医疗新模式。患者通过线上预约可实现诊前评估、全自助办理入院、床位选择,诊疗过程无需排队,全程推送提醒,离院跟进用药提醒。医院拥有11台全自助一体机分布在不同区域,实现挂号、缴费、查询、打印一站式服务,拥有引导、测温、物流、消杀多种类型的机器人,实现不同的功能。住院病区应用信息化提升护理服务品质,患者可在床旁操作完成查询报告、用药提示、营养点餐等。云医院服务把医院和患者紧密连接,将问诊、照护延伸至家庭。医院的成立不仅为高新区补充高质量医疗资源,也为降低心源性疾病死亡率、提高心血管病患者的生存质量、提升大连百姓的健康指数贡献力量。

    投资促进局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