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发布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2-02-10 14:39:27 阅读次数:20679

    昨晚,在收视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连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重点任务,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总指挥陈绍旺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日前我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在恰逢春节后人员返城返岗流动高峰,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协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
    会议强调,要突出“紧”和“快”,严格组织落实隔离管控和重点风险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对不同时段重点地区来返连人员,严格实行隔离管控,在2天之内快速组织完成对20类重点风险人群核酸检测筛查,逐个筛查,不漏一人。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全面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向基层医疗机构派驻监督员,人防与技防紧密结合,确保兜住、兜实城乡社区、村(屯)防控“网底”。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确保每一项措施都明确到岗位、具体到个人。要强化督查检查工作,严字当头、坚持原则,一盯到底、紧抓不放,对在疫情防控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以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依法依规依纪严肃查处、追责问责。
    市委常委、副市长方铁林,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县、先导区设分会场。(转自大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