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东升会见中建生态环境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立东

    发布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3-12-01 11:19:21 阅读次数:1440

    11月29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东升会见来访的中建生态环境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立东一行,双方就深化央地合作、推进科技创新、建设区域总部进行深入交流。区住建局、社管局、投促局、海创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见中,孙立东简要介绍了中建生态环境集团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高新区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成绩斐然、令人振奋。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深耕生态领域,聚焦科技创新、资本运作、智慧运营、双碳战略等版块,践行央企责任,助力东北振兴,加大东北投资布局力度,希望与高新区在区域总部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双碳”科技创新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为高新区推动“又高又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骆东升对孙立东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建生态环境集团积极布局东北地区、融入高新区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省委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市委“六个建设”目标任务,聚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北方科技创新基地,全力建设英歌石科学城,发展壮大“1+8”产业集群,加快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积极构建具有高新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当前,东北振兴正处于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希望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抢抓机遇,立足服务国家战略,支持东北全面振兴,进一步深化拓展央地合作,充分发挥市场优势、资源优势,在科技创新、英歌石科学城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布局AI大模型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大在高新区投资布局力度,携手打造央地合作新模式,共同谱写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