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一行到访高新区

    发布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4-03-02 15:10:35 阅读次数:541

    2月28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凡与来访的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孙盛典一行举行工作会商,围绕深化交流合作、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林祥峰、信开集团董事长关运科,区科技创新局、投资促进局、英歌石科技公司、海创集团,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信开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成立于1986年3月14日,由国家电子工业部发起成立,是深圳经济特区设立的第一家行业协会,也是深圳电子信息行业最具规模的协会之一。协会现有5500个注册会员,会员企业涉及智能手机、虚拟现实、超高清视频、智能家居、汽车电子、锂离子电池、智能传感器、智能制造等领域。
    孙盛典表示,大连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大连高新区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动能强劲,协会期待与大连高新区深化合作,积极推进协会分支机构建设,深度融入高新区发展大局,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助力高新区抓牢产业定位,深挖科教、创新等优质资源,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优势新动能。
    胡凡对孙盛典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助力高新区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当前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加快推进创新主体培育,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诚挚欢迎协会布局落子高新区,围绕双方1月24日深圳工作会商达成的共识,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协会平台、资源优势,为高新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持续提供技术指导、管理咨询、产业规划、项目引育以及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等服务,助力高新区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高新区将全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迈进,为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