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与中国电科举行工作会商

    发布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4-03-24 13:00:07 阅读次数:211

    3月22日,中国电科总监李海鹏一行到访高新区,双方举行了工作会商,围绕中国电科与华录集团重组整合后,在更大范围加强央地合作、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东升出席。市国资委副主任刘晖,中国电科有关领导和旗下企业负责人近30人参加。委领导孙龙业、国翔宇,区经济发展局、财政金融局、科技创新局、投资促进局、市英办协调处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我国电子信息行业的核心科技力量,持续多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此前,中国电科与立足大连高新区发展30多年的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华录集团成为中国电科的控股子公司。
    会谈中,李海鹏简要介绍了中国电科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大连高新区产业基础雄厚,科创资源丰富,中国电科将以与华录集团重组整合为契机,结合华录集团在本地深耕布局的丰富资源,积极融入国家东北振兴战略,与大连高新区在创新资源落地、产业引进融合,以及大连英歌石科学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聚焦新业态、新赛道,探索互利共赢新模式,践行央企责任,助力大连市和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骆东升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李海鹏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高新区发展情况。他说,大连高新区是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视察大连高新区时作出“高新区就是又要高又要新”的重要指示。近年来,全区上下牢记嘱托,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以数字经济为主导的产业生态持续向好,与中国电科有着广泛合作空间。希望中国电科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资源富集的优势,以华录集团为依托,加大在高新区投资和产业布局力度,助力高新区“又高又新”高质量发展提质升级。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电科的沟通对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中国电科企业在高新区发展创造优良条件,携手谱写央地合作新篇章。